close
走在車水馬龍的路上
車子在眼前來來回回,我心裡總有些害怕。
這時,總會有一隻蒼老的手,緊緊握住我
帶我通過那充滿危險的大馬路。
那是誰的手?那是我阿媽藏著愛的手。



小時候,阿嬤總牽著我東奔西跑
帶我去買菜.帶我去上學,她的手一刻也不願意放開
似乎一鬆手,我就會跑到一個他找不著的地方。
那時的我,總是使盡力氣想離開那雙手
想一個人去看看世界,但那雙蒼老的手
卻怎麼也不放開我的小手。



漸漸的,我長大了
我有能力獨利去探索世界,己到處遊走,到處嬉戲。
這時的我,站在忙碌的大馬路旁,卻懷念起那隻總緊握我的手。



我這時才明白,我是多麼需要那隻手
也了解那隻手有多少涵義
有多少用心,有多少愛。



原來,阿媽的手裡藏著這麼多的愛,藏著這麼多的感情。
他手中的皺紋,是擔心我們的安全,而不斷增深,不斷變明顯。
那雙手擁有屬不盡的愛與感情,那是一隻比天使還美麗的手。



隨著時間的過去,阿嬤漸漸老了
我也漸漸長大了,對於那雙手有更深的體悟。
阿嬤牽著我走過許多危險的馬路,帶我走過數不盡的路。


我想
現在的我已經能緊握她那老邁的手走向未來
也能在手裡藏下愛與感情,牽著手一起走過大大小小的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1981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